close

P1040518

Superman Derek

D誔生的那天起,我便告訴自己,像生小孩這麼勞神傷財的事,一次就好。

P1040527  

雖然我的懷孕到生產過程,都算是相當順利;但懷孕時天天的腰快斷,腳水腫,滿臉痘,睡不好,超笨重的記憶可是讓人揮也揮不去。 生產後,且不講身材大走山,傷口的疼痛,擠奶,擠奶,又擠奶的日子,更是一場夢靨。 怎麼沒講到生產時的痛? 哈,因為我一進醫院就打無痛,除了餓整晚的胃超痛,雖是自然產但沒有經歷到生產的痛啦~ 再此超推生小孩二話不話來一管無痛針!

P1050717

為人母真的不是什麼人都可以當的!接到孩子的第一天起,便得挺直腰桿,擦掉眼淚,不管身體有多累,都得堅強的扛起這一輩子的責任。 出了月子中心,回到家後更是另一段辛苦的開始。且不說晚上無法一覺到天亮,光是一開始的林老師告訴我還需適應這樣的生活,就讓我忍不住對他大發飆 

"你需要時間適應,難道我不用適應?"
"你第一次當爸爸,我就不是第一次當媽媽??!!”

P1040669  

只是,孩子不會管你要不要時間,他巳經來了,你就得面對一切。

還好,本人夠堅強聰慧,有數年養小貓小狗的經驗,養個孩子不算太難。林老師雖然花較多時間學習,直到現在的表現實在好過太多不做家事的男人!

 P1040648

生完孩子為什麼要脫衣服?米國人相信,媽媽的體溫,心跳是支持孩子一開始來到這世界面對一切的最大力量

那段日子(也不過就是1年前~)總算苦盡甘來,接下來面對的是龐大的教育經濟壓力。你可能會說,唉呀,不用給自己那麼大的壓力。大家不都是這麼養孩子,不用去用高標準養孩子啊~ 金歹勢,本人自小反骨,我有我的想法,我想用我覺得可以的方式教育孩子,不相關的旁人實在不應多說什麼!就像我不會管你讓不讓你小孩天天上安親班到9點,10點一樣的情況~

P1050500   

因此,我一直很堅信,為了維持我們應有的生活品質,一個孩子就巳足夠。 

隨著小D愈來愈大,身邊的長輩,朋友,連當年叫我生一個就好的D公,D嬤,都開始會說,D一個好孤單,再生一個吧!其實我不覺得他孤單啊,他有我們,有NA姐,貓哥哥姐姐們,還有表兄弟姐妹們,以後還有同學,朋友,各階段的女朋友,老婆。哪兒來的孤單?

教育經費,生活品質,沒有孤單可言,我還是相信,一個小D就足夠。

P1050540     

直到最近,可能是被洗腦太多,FB上又一天到晚有哥倆好,或姐妹情深照片,加上女娃兒的東西太可愛。我居然沒事想像一下,若是小D也有個妹妹或弟弟,那會是什麼狀況? 但想像歸想像,我們還是安份守著初衷,做好的該做的防範,計劃著這一年的目標,準備實現。

P1050684

怎知? 計劃真的永遠趕不上變化。當見不到紅紅人影,莫名的嗜睡好吃,半夜的頻尿,加上全身暴肥。我驚覺,事情不太對! 

果然,人不能太鐵齒,還是來了

照片-13_2_22-下午12.43.53-1  

就這樣,Second以趕進度的姿態,出現在第一次的超音波畫面上。

一閃一閃的亮燈,告訴我巳經有了心跳。
0.7公分,告訴我預產期在9/22

這...這...這不是7 個月後嗎?! 是在趕什麼進度啊~

照片-13_2_22-下午12.43.53-2  

話說回來,都防成這樣,還能來,這傢伙大概有阿母我想做什麼,無論阻礙,就是一定要做的個性。你好樣的 !

在接下來的幾個月裡,希望Second配合以下幾項事情,讓我們母子都有個好的開始,

  1. 千萬別讓我孕吐。懷小D時沒孕吐,但我超怕吐的感覺,請比照辦理。
  2. 請不要再給我痘子臉。第一胎之後,我可是花了大筆銀子打雷射,做臉,把臉救回來的。況且,人家也好想像一些漂亮孕婦,大著顆肚子,氣色皮膚都超好的去拍孕婦寫真。
  3. 腰痛,差不多就好。孕期後段實在不需要讓人痛到想自我了斷。
  4. 好好長大。既然都突破重圍,就要好好的繼續長下去,才不辜負你阿爸即將面臨幾個月的守身如玉 (林老師看到這四個字都快落下男兒淚了)

以上要求,應該不是太困難,我想你都做得到。加油!

最後,Welcome ! Seco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s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