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延再延,延了又延
原本過年後應該要來的提親, 總算在7/20來了
本因工作不想回台灣,想說用視訊就好, 反正我們坐在旁邊也沒什麼事
現在都馬高科技,視訊會議. SKYPE很好用的
不過想歸想, 老人家不會接受的

男方浩浩蕩蕩共六個人來到家裡
面對著只有小弟, 我, 爸媽共3+1人
腦中閃過的是電視裡的古代人,帶著大批人馬和聘金到女方家裡逼婚的畫面

我阿母一大早就到市場挑了4個超美鳳梨和很美的蘋果,還有一堆花
不得要誇讚一下我阿母挑水果的本領, 個個是又大又美又好吃
去到任何一個人家吃的水果,也比不上我阿母親自選的
金黃色的鳳梨, 漂亮極了, 可惜我不愛吃
香脆蘋果, 我阿母切的形狀只有好啦
甜到不行的葡萄,是阿爸洗的
搭配鑲著金邊的白色盤子(名佳美送禮經濟實會)
還有桂圓紅棗茶,我媽說這樣才會甜甜的有幸福感
花也是阿母插的

男方提親真輕鬆, 都不用準備這些東西
一家子忙進忙出, OREO好像也知道我們很忙
乖乖的趴在旁邊,一點也不擋路

前幾天,我們才剛問過好友提親時都做些什麼事
果然, 提親時什麼事都不做
一般的閒話家常
媒人婆, 男方親友, 和我家二老像跳恰恰一樣,一來一往
而主角兩個人,插不上話, 只能眉來眼去

喔不, 這一場的主角是雙方家長和媒人婆
講到結婚的日子時, 男方希望在今年年底過農曆年前
就看我阿母,非常有技巧的, 把公司過年前很忙啦, 時間也有點趕, 拍婚紗, 挑餅......
把婚期講到過農曆年後,連什麼時候訂婚都想好了,完全有準備
講完還補上一句, 想到要嫁女兒, 自己也很捨不得
聽得對方阿母,媒人婆心有同感, 也同意到年後
這時,我阿爸也很聰明的和其他幾位男長輩聊天, 聊得他們沒有心思去想什麼日子結
這一場下來,讓我再次見識到我家二老的厲害口才

最後就是拿了生辰八字, 準備去給"先生"合兩人的八字,算個過年後結婚的好日子
提親提了, 這下真的要結婚
7/20,我的人生進入新的階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s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