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代思想與傳統觀念相互抵觸時
尤其是在合日子這件事上, 會讓人很不愉快

拿著生宸八字讓命理師算出良辰吉時來做為結婚日子
是中國文化幾千年來流傳下來的
從小就知道這個觀念, 雖然不是很贊同, 但為了讓長輩安心也接受吧
心想, 反正是個必經的過程

第一個命理師,算出兩個日子一個太趕, 一個是星期日
嗯, 雖說在農曆裡, 可能這兩個日子真的是大好
但光是趕到我們的計劃, 我就不愛了
第二個日子, 星期日!!!!  那歸寧不是星期一就是延期, 這樣也不太好

再拿去給第二個命理師, 又算出兩個日子
一個過農曆年前星期日, 另一個也是星期日

算到這裡, 巳經讓我完全不想再相信命理師算出來的日子會有多好
前後兩個算的日子完全不一樣,那到底要相信誰呢?
每次算出來都是星期日, 很不方便
結婚如果是星期日請客, 那歸寧只能在星期一或延至下個星期
這樣子來參的客人一點都不方便,延期的話就完全沒有FU了!

為什麼, 兩個人這麼重要的日子不能自己選擇呢?
選個自己認為有意義的日子,不是很好嗎?
為什麼這麼重大的日子要給陌生人算呢?還兩個人算出不同的日子?
這種信仰,觀念實在讓我很不能接受,完全不合邏輯嘛

也不是不尊重文化, 但是,傳統文化也要能符合現代潮流啊
古代人又不用訂飯店, 又不用拍婚紗, 朋友也不會是從大老遠的來參加婚禮
當然可以算出什麼日子結婚就什麼日子結 
男方家庭的傳統堅持,真的讓我很不能認同

雖然現在願意再重看一次日子
可是這樣傳統觀念總是勝過現代邏輯
我不禁擔心, 未來的日子裡, 這樣的情況還有多少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s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