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文章是客人轉寄給我的,貼給大家看看

(P.S. 我不知道是誰寫的, 只是想把這個想法分享出去, 原著不要隨便來告我喔!)

雖然和自己的立場不同, 但建議大家看看. 也了解不同立場的看法

 

隨著選舉日接近加上楊小姐風波, 周遭的人不時會聊起這些話題

我才發現, 周遭選擇綠政府的人還真多

不過, 這種現象應該是因為我在南部

 

這篇文章裡面一直提到的膚淺, 在我看來.不分藍綠台灣的確是個太多膚淺人的地方

其實, 我才不在乎藍綠誰勝, 我們要的是當選的人有在為國為民做事

我們要的是這些有權力的政府官員,不是只會隨便爆料,挖別人過去

我們繳稅不是為了付政府官員薪水去做這些偵探社可以做得更好的事

最近吵得火熱的陳致中招妓事件...

坦白說..就算有招妓又如何? 他有需求, 她需要錢. 你情我願, 不是一大堆男人(甚至女人)也愛招妓嗎?

重點是, 他老婆都選擇和他站在同一邊了, 我們這些旁人又有什麼資格說話?

 

如果選民們能夠因為類似上面的事件來決定要不要選這個人, 那才真是膚淺

我不覺得陳是會做事的人, 但我也不會只因為上面的事件來決定他會不會做事, 我們更不要淪落成為這樣的選民

蘇貞昌最近有個讓我很認同的競選廣告, 是由一位國民黨員敍述他和蘇共事前的經過.

在裡面提到蘇對他說:我不在乎這些啊!(是否是外省人,或國民黨) 我只在乎誰會為人民做事.

 

不管現在蘇還是不是這樣的想法

但我真希望藍綠黨員都有這樣的想法

我真希望我們的馬總統能知道誰會為人民付出做事來重用, 而不是重用一個口才很好,什麼都不是政府的錯的人

我真希望當選後的人, 能記住你出來選是真的要為人民做事, 不要辜負那些投你一票的人

我真希望選民們投下的那一票不是因為議員委員的爆料而決定投誰

 

給誰一個機會替我們做事?

我們都應好好思考, 不要當個膚淺的選民

 

(看我囉嗦一堆, 要記得看下面的文章嘿~)

========================================



這是一場內容膚淺但影響深遠的選舉

周六投票。就競選內容言,這是一場演出非常膚淺的選舉;但就選舉的結果言,這卻將是一場影響非常深遠的選舉。

 

從一方面說,2008年的總統大選,結束了扁政府鬧得雞犬不寧,惶惶不可終日的內憂外患;馬政府在政經癈墟中,經過兩年的跌撞磕碰、掙扎奮鬥,這次五都選舉可視為國人對新人政府的一次總評鑑。從另一方面說,民進黨在2008年非但輸掉政權,且在政策正確性及道德正當性上也一敗塗地;但在這次選舉中似乎谷底翻身,頗具東山再起的氣勢。國人對這次五都大選的共同解讀是;這是一場2012政權爭奪戰的前哨戰。

 

這當然是一次影響非常深遠的選舉。然而,這卻也可說是解嚴二十餘年來最為『膚淺』的一場選舉。在過去的重要選舉中,必然出現國家認同、兩岸政策、經濟全球化戰略及族群關係等議題;這雖使人不安與無奈,卻不可否認那才是真正攸關台灣命脈的政經問題。反觀此次選舉,雖然這類核心問題仍然真實存在於台灣的生命中樞,卻在選舉中幾乎完全被遮蓋或掩藏掉了。蔡英文原稱要在選前提出『十年政綱』,卻無影無蹤;蘇貞昌則穿紅襯衫,蹲在天橋上一灘積泥、人行道上一塊破磚的旁邊,或抱起小孩扮鬼臉,供記者拍照。蘇蔡兩位2012大位的競逐者,連一場政見辯論也不敢面對;相較於這場具有2012政權爭奪戰之前哨戢的規格,這樣的選舉演出,難道不是太膚淺且太矯情?

 

其實,民進黨也不是不想深入國家政經大戰略。圍毆張銘清、將陳雲林鎖在酒店,把ECFA說成傾中賣台、喪權辱國等等,皆是深入了台灣的核心問題,也是『十年政綱』必須解釋的事情。然而,進入選季後,民進黨僅以一句『ECFA是中央職權』,就將這類議題完全遮蓋掩藏起來,連『十年政綱』也跳了票。難道民進黨真的將這場選舉看成天橋積泥與人行道破磚如此膚淺的層次?

 

馬政府的兩岸政策是招牌菜,卻似乎並未給社會留下來深刻印象。兩年內,直航、陸客來台、ECFA、司法互助等等,如此重大而密集的政策表現,可謂徹底改善了兩岸長程關係,及有效緩衝了金融風暴的衝擊;卻被江平事件、楊淑君事件,及鄭弘儀『陸生三萬』事件等,只消音三言兩語膚淺甚至謬誤己極的譏嘲,就儼然要將馬政府的兩岸政策一筆抹煞。

 

欲以『陸生三萬』來全盤否定當前兩岸政策的大結構,是『膚淺』的;同樣的,欲以『一株空心菜二十元』來全盤否定台北花博的總體表現,也是『膚淺』的。但是,這些膚淺的議論,卻塞滿媒體頻道,灌滿人民的腦袋;最後即使證明ECFA有益台灣政經體質,及保活六個月的空心菜反而虧待了菜農,但是『膚淺』的刻板印象己經形成,『膚淺』的仇恨與悲情更形鞏固;不少選民大概己經決定用『陸生三萬』去否定馬政府整個兩岸政策,用『空心菜』去否定整個郝市府的政績。這真是何其『膚淺』的選民反應?

 

眾所皆知,這是一場2012政權爭奪戰的前哨戰。但是,在這場選舉中,國家認同、兩岸政策、經濟全球化戰略及『後ECFA』情勢等國家政經大戰略,卻被遮蓋得無影無蹤;如果不是蔡英文收回了『十年政綱』,使人警覺其蓄意掩藏;如果不是鄭弘儀的『幹X娘』,使人覺得問題仍在,這場『非典型』的選舉,就將如,『膚淺』地草草收場。

 

戴著粉紅臉譜的民進黨,也許想藉著這次選舉『頭過身就過』;但是,接下來就面對2012政權爭奪戰,今天被遮蓋掩藏的重大議題即皆無可躲藏,屆時也就欲求膚淺而不可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s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